海绵糖糖

【桃雪】细节

//上接 日记3——我是这样知道的

//孩子视角

//糖糖糖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爸爸把我摁在床上,压紧被子,意味深长的带有威胁味道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很敷衍地碰了下我的额头当做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 起身,关灯,关门。

        ???

        我爸前两天都是呆在这儿直到我睡着才走,今天这反应,很,奇,怪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我现在念着我找到那本的日记。我爸今天算是给我一个机会看,但我得确认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理由很简单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第一,你让我好好睡觉我就要好好睡觉吗?还威胁我......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,万一暴露,我就没得看了!

        黑暗里没有什么噪声,能听到我爸的脚步声走远,然后是有点远的一声开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爸回房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,脚尖先落地,慢慢把我的重心从床上移开,脚掌落地之后,我顿了一顿,提着一口气站住。我的床很争气的没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敢出声,所以我就光着脚,在一片黑暗中摸到门边,拉开一条缝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我爸和爹爹的房间透出点光来,家里其他地方都是黑乎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,爸爸和爹爹要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心里安定了七八分,基本上,看日记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哦?爸爸和爹爹没关门哎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趴在地上,贴着一边的墙一点一点往前挪。挪一步停一下,生怕弄出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努力努力......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爸和爹爹的主卧有一个短短的门廊,我开门开得比较优秀的话可以不被发现,并且听到他们说话。其实,还有,因为灯光的原因,我可以看到影子。像看电影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扒住门把手,刚想扒拉开,就感觉眼前一黑,那点儿透出来的光突然就没了!

        猛地收手后撤,但我也只能溜到旁边,要是我爸或爹爹开门...... 

        咚!

        嗯?我心脏炸了好一会儿,结果没人开门,只传来一声闷响。就感觉,像是,什么东西被摁到墙上,撞到的那种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,唔……唔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emmmm?

        声音有点闷,尾音带着颤。应该是爹爹的吧。好像是,被捂着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桃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宝还在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已经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啊,这还有我的事?不过,爹爹和爸爸的声音都低低的,好像刻意压着分贝。要不是我在门边,一定听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起来,爹爹有点生气,爸爸好像,非常的,开心。但又好像不是开心,有点慵懒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等会儿......床上,到床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...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?!我怎么听不懂?

    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    哎,这好像是我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雪?你是馋了么,这么着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适可唔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干嘛不让我爹爹说话!不是说最疼我爹爹吗,怎么连话都不让我爹爹说完!爸爸果然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正想着呢,那点儿被挡着的光又回来了,同时我听到了脚步声,一个人的脚步声,有点重。然后是床的嘎吱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微微起身,再次扒拉住门,把门往里稍微推了一点,真的只有一点点,但是,这个门啊,不争气!

         咯吱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心脏骤停的感觉真不好。我吓得赶紧缩回去,抱住自己不敢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咚!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声闷响。只不过这次感觉像是什么很重的东西摔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桃矢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爹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关门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啵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是……一点儿亏都吃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哎,怎么又不生气了。平常怎么不这么对我?

        等下!我爸走过来了!?

        吱——喀喇。

        哎?

        瞬间我就又回到了一片黑暗中。

        隔着门听不太清楚,只有断断续续的几句话。什么慢点,等下,快点,疼,什么的,好像还有弟弟妹妹?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反正我爸都锁门了,今晚应该没人打扰我看我爸的过去。撤了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房间内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雪兔看着复又倾身的桃矢有点无奈,但是,身体不觉得。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温度。脸上早就抹了绯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桃矢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,一家四口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舍得我受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不想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尾音带了点笑,不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时候让我们的宝贝女儿学着当姐姐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3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